彩票幸运农场走势图表:自由亚洲电台:穆迪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国际彩票幸运农场走势图官方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引发中国官方强烈反弹。中国官员和官方媒体接连批判穆迪“没有远见,恶意唱衰”,引发热议。有评论认为,中国官方的过激反应是因为在现有体制下,中共掌管一切,穆迪此举在中国当局的眼中等同批评中共管治不力。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持续下降,政府债务不断上升,经济改革不确定等因素,会令中国的经济增长显著放缓。与此同时,穆迪还将中国的8间保险公司,25间非保险金融机构彩票幸运农场走势图表,38间国有企业的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穆迪的做法没有远见,将来实践会证明它是错误的。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胡星斗3月4日向本台表示,中国官方与穆迪之间的“分歧”,最主要的原因是两者的标准不同。穆迪的评级是以一个完全市场化的经济体标准来衡量,不过中国的经济中,政府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当然目前中国的债务问题是严重的,包括地方政府债、公司债,如果按照市场的标准,有可能中国处于比较危险的状况。但我们要看到中国是一个政府强有力的这样一个经济体,中央政府最后会为债务风险兜底,中央政府有种种的办法来化解债务危机。所以政府控制的经济也有它的好处,能够应对危机。而穆迪所发表的(评级)是按照一个完全的市场经济体来预测风险。”

  另一方面,穆迪的举动也引发中国官媒强烈反弹。新华网连续两天发文怒批穆迪。新华网3月3日的评论文章称,穆迪作为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却长期干着损害自己信用和操守的事——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和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经济体的主权债务评级奉行双重标准。一方面对前者“苛刻”;一方面对后者“放松”。这种因人而异的选择性评级标准,只会透支其公信力和影响力,令其有关指标前瞻世界经济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评论还说,在中国财政状况风险可控、保持良好的情况下,穆迪却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下调,不得不让人怀疑,穆迪是否也加入了“恶意唱衰中国经济”的阵营,想动摇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信心。

  有网民调侃道:现在不是流行封号吗?去把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给封了,它就不说负面了。网民“蒋宏晨”感叹:何必呢,就是个商业机构评级而已,某些媒体还预测4000点是牛市起点呢。网民“段段”则认为: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弄好,让它的评级出现失误,失去公信力,而不是一开始就嚷嚷人家错了。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3月4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是一党专政,共产党管制包括经济在内的一切,穆迪此举在中国当局的眼中等同批评中共管治不力,

  “在这个专制国家,统治者就相当于无限责任公司。既然是无限责任公司,那他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看作和他统治的合法性有关,最大的特点就是泛政治化。经济问题、文化问题、道德问题在他看来都是政治问题。所以穆迪这个机构对中国只是从经济的角度来评估,可是新华社就对他们的评价恶意揣摹人家的所谓动机,说参与了唱衰中国经济的行为,实际上他的本意并不是维护中国如何如何,实际上是维护中共形象,实际上背后他认为是打击了中共统治的合法性,威胁了中共的政治统治,如此而已。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站队、表态是中共政治运作的常态,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作为中共一年一度的大型民意骚,今年的表态焦点本应是延续各省市党委“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但因习近平提出“党媒姓党”引爆争议,媒体和两会又多了一项表态任务,而当局的操作已以是否姓党作为奖惩标准,由此产生的寒蝉效应,也已令一些敢言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自动收声,表明姓党立场。

  上月19日,中央电视台在习近平前往视察时打出“央视姓党”标语,习近平后来在座谈会上也明令,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但北京地产商任志强炮轰“党媒姓党”是“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他更指出:“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相对于任志强的敢言,作为主角的内地媒体多数保持缄默,出来表态的大体上有三类,并在两会前得到了奖惩。第一类,《南方都市报》深圳版发扬了中国文人春秋笔法的传统,当日头版以头条标题报道习近平训示,大图及重点新闻则是改革派元老袁庚举行海葬,形成“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的藏尾标题,结果被批为居心叵测。因这一宗“严重导向事故”,当值彩票幸运农场副总编辑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编辑被行政开除(即炒鱿)。两会前如此杀鸡儆猴,无非是不想宣传习核心时再出意外。

  第二类,四川《宜宾晚报》新闻部主任毛开云因向任志强开炮,竟获中央网信办致信感谢,更获宜宾市政府一万元奖励。作为〈任志强是8,000多万党员的耻辱〉一文的作者,毛开云在反对“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一役中夺得了头彩,当地媒体自然不会错过邀功请赏的沾光机会,《宜宾日报》抢着发表了毛开云的专访。但诡异的是,专访及毛开云的文章前日又遭各大网站下架,让人猜测中央网信办可能不希望更多的地下五毛党曝光。

  港区人大政协也姓党

  第三类,作为炮打任志强急先锋的千龙网、中青网,虽令任被封微博、面临党纪处分,但网站似乎未得到应有的奖赏,因此决心借两会东风更上一层楼。中青网发表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的专访,指葛表示:“我赞成对于任志强的微博处理,作为共产党员怎么能够公开挑衅呢?”但葛随即在微博发声明:“我十分震惊、非常遗憾地看到了中青网在未经我的审阅、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发表了这样的标题和内容。”

  问题来了:与任志强同样有大炮之称的葛剑雄,到底有没有在接受专访时批评任大炮?还是他说过了,但不想公开发表,以免影响自己的形象?恐怕是后者居多吧?更让人受不了的是,葛剑雄还声明:“未经我的同意,媒体不得报道我在会议期间的言论。”这是把两会当地下党会议,怕会上的言论公开遭秋后算账?

  其实,中国传媒本来就姓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样姓党,就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不例外。某些港区代表、委员曾豪言会在两会期间跟进李波被失踪事件,但在李波被报平安、被放弃英国居留权后,不只一些奉旨采访、报道李波的电视台、报章露出姓党的尾巴,连那些代表、委员也改口称再跟进事件对李波不公平,露出了姓党的真面目。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F